最近 在東吳合唱團
被一個學長盯上
這個學長聲音很好 天生的Tenor(當然我覺得他的體型有很大的優勢)
而且對合唱有種莫名其妙的狂熱
最近因為金嗓獎快要到了 常常加練
雖然他大四 可是基於對合唱的熱愛 他還是回來幫忙
而且似乎有點熱心過頭 超級敏感
每唱一次 他就要念我一次 上面在講話的時候 他就在念我
要讓聲音有彈性
用肚子產生共鳴 不要用喉嚨 講很多遍了
可是....有很多東西 不是要我做我就會馬上做到....
你要去想 多想
你很有天份 所以我才要一直提醒你
我想啊 我當然想....我如果不想我就不會待下去了....
學長的叨念 讓我覺得他很囉嗦
他老是不讓我聽社長指揮講正事而要聽他念 我有點不太高興
而且每次練完唱 他都要把我留下來"聊"個五分鐘十分鐘
要是我有回話 他就更停不下他的話匣子 一定要講到爽
講到他覺得他把該傳授的都傳授了 才放我走
而且是認定我一聽就懂 一指就會
於是他的話越來越重 我也越來越沒耐心
到最近我乾脆就從頭點頭點到尾 什麼話都不應
免得他對我的回應 產生十倍於我的回應
長安提醒我要想辦法指點新來的大一同學"應付"他 不要被他嚇跑
當然我的回應就是"點頭神功"
只是 這幾天 想了很多
想想當年 我還是"學長"的時候
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熱心 投入 求好心切??
似乎是的 現在想想
當年的我 好像也有對不少學弟做出過份的要求
所以讓他們壓力很大 繼而讓他們失去興趣
除了一個本來就很混的學弟以外 我還嚇跑了至少兩個學弟
我印象很深刻 一個叫徐瑋澤 一個叫孟芮賢....
另外還有很忙 要減少壓力而陸續離開的 高志凱 周子勤....
在我任內就跑了四個人 實在是....
popo很幸運 他高一的時候沒來 沒領教過我的本事
不然被我嚇跑的人可能又會多一個了吧....
想一想面對那個學長的時候我的心情
再想一想當年學弟可能有的心情
真的是讓人很有感觸啊....
被一個學長盯上
這個學長聲音很好 天生的Tenor(當然我覺得他的體型有很大的優勢)
而且對合唱有種莫名其妙的狂熱
最近因為金嗓獎快要到了 常常加練
雖然他大四 可是基於對合唱的熱愛 他還是回來幫忙
而且似乎有點熱心過頭 超級敏感
每唱一次 他就要念我一次 上面在講話的時候 他就在念我
要讓聲音有彈性
用肚子產生共鳴 不要用喉嚨 講很多遍了
可是....有很多東西 不是要我做我就會馬上做到....
你要去想 多想
你很有天份 所以我才要一直提醒你
我想啊 我當然想....我如果不想我就不會待下去了....
學長的叨念 讓我覺得他很囉嗦
他老是不讓我聽社長指揮講正事而要聽他念 我有點不太高興
而且每次練完唱 他都要把我留下來"聊"個五分鐘十分鐘
要是我有回話 他就更停不下他的話匣子 一定要講到爽
講到他覺得他把該傳授的都傳授了 才放我走
而且是認定我一聽就懂 一指就會
於是他的話越來越重 我也越來越沒耐心
到最近我乾脆就從頭點頭點到尾 什麼話都不應
免得他對我的回應 產生十倍於我的回應
長安提醒我要想辦法指點新來的大一同學"應付"他 不要被他嚇跑
當然我的回應就是"點頭神功"
只是 這幾天 想了很多
想想當年 我還是"學長"的時候
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熱心 投入 求好心切??
似乎是的 現在想想
當年的我 好像也有對不少學弟做出過份的要求
所以讓他們壓力很大 繼而讓他們失去興趣
除了一個本來就很混的學弟以外 我還嚇跑了至少兩個學弟
我印象很深刻 一個叫徐瑋澤 一個叫孟芮賢....
另外還有很忙 要減少壓力而陸續離開的 高志凱 周子勤....
在我任內就跑了四個人 實在是....
popo很幸運 他高一的時候沒來 沒領教過我的本事
不然被我嚇跑的人可能又會多一個了吧....
想一想面對那個學長的時候我的心情
再想一想當年學弟可能有的心情
真的是讓人很有感觸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